尉犁县公安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

第35个“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04 19:34:16  作者:李新安

新疆平安网讯 1月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利用周末群众赶集日在宏都市场组织民警以“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5个“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110报警知识宣传单张、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广大活动参与者宣传微信110报警平台小常识,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拔打110报警电话,“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的重要意义,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惑,引导群众们正确报警,加强了对“110”的宣传力度。同时,提醒群众,做好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减少公共场所出入,避免大型场所就餐,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切不能掉以轻心。

同时,民警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各商铺面对面向店主讲解110报警方法、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盗反扒、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防范常识,让人民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110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

“今天通过民警的宣传讲解,让我对‘110’有了更深入的了解”,110接受人民群众紧急报警和紧急救助,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正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秩序。今年1月10日又是人民警察节,我提前祝人民警察节日快乐!”群众周玉坤说。

“今年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更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的主题是‘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各级会议精神,继续以智慧公安建设为目标,初心不改,奋勇前行,着力将110指挥中心打造成打击违法犯罪的新平台、为民服务的新窗口,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指挥中心主任李宏江说。

此次活动,民警共发放宣传单11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余条,张贴海报200余张。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110互联网报警平台的知晓率,拓宽了群众报警渠道,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