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交警开展“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来源: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1-09 13:51:3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持续开展元旦“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欢度元旦营造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交警大队要求民辅警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取证,切实确保整治行动程序合法有效。同时要求民警加强自身保护,配备好反光背心、肩灯、执法记录仪等各类安全防护装备,严格做好自身安全防范,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注意执法方式方法,讲究执法策略,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出现各类矛盾纠纷,努力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树立良好的公安交警形象。

此次行动,查获骑行电动车未戴头盔12起,不按车道行驶6起、疲劳驾驶1起、无证驾驶1起,行动共排查过往车辆360余台。此次行动有效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强力推进了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