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小标签发挥为民服务大作用
来源:平安巴州    发布时间: 2021-01-18 17:04:52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积极创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方式,精心印制反诈小标签,向辖区群众进行全面宣传推广,让反诈宣传零死角、全方位、全覆盖,着力打造“无诈辖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月10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居民展示反诈小标签。通讯员 杜娟娟 摄

“大叔,这个反诈小标签我帮您贴在手机上。快过年了,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需要办理户籍业务,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能进行线上预约或办理了。”10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一边介绍,一边将名片大小、印有“陌生电话不接、转接电话不信、网页链接不点、资金汇款不转”等反诈宣传标语和二维码的蓝色标签贴在辖区一群众手机的背面。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反诈宣传及“放管服”改革工作,针对当前人人手机不离手的社会现象,开发区公安分局将反诈宣传标语、“慧眼识诈”及“新疆公安”二维码等内容进行整理汇总,精心印制到一张张反诈小标签上,由民警结合日常工作,向辖区群众宣传发放,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个小标签很新颖、很方便,贴在手机上可以时刻提醒自己,防范电信诈骗。民警为咱老百姓着想,真是太贴心了。再给两张吧,我带回去给家里人也贴上,全家一起提高防骗意识。”辖区居民陈女士开心地接过民警递来的小标签。

据了解,开发区公安分局已发放反诈小标签两万多张,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及识骗能力,营造了“人人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反诈小标签发挥为民服务大作用。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