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交警执法直播: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1-18 17:04:5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5日21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库尔勒交警”抖音直播平台对辖区部分严重消防通道堵点展开清理,进一步整治该小区消防通道,打通“生命通道”。

此次直播通过监督检查、现场科普、情景分析、实地检验小区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规范、合理,并介绍消防车通道标识常识以及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性和危害性。

以康都时代小区为例,在消防通道标识注明黄色网格线区域,仍有多辆私家车停放在这条生命道上。“该小区以高层为主,私家车长期占用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救火延误,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于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我们会第一时间和驾驶人取得联系,然后进行当面批评教育,告知其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并发放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告知书,让驾驶人今后将车规范停至小区车位内。是每一位业主应尽的责任,都要意识到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禁止乱停、乱放车辆。

与此同时,在直播活动中,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将“2020年度消防先进个人”荣誉证书送入一线交警手中,感谢他们在消防通道整治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自消防通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联合开展夜查200余次,处理违法行为500余起。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齐抓共管”,采用随机抽查、“回头看”等方式,多种形式开展“积极整治消防通道违停车辆”等活动,严防安全事故“冒泡”,力求达到“人人参与消防、关注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

巴州交警温馨提示您:

不要占用、堵塞和封闭消防通道,让我们共同维护居住环境的舒适安全,别让消防通道“一瘦再瘦”,为生命留下宽敞的路,文明停车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向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说“不”。如果您发生身边的消防通道有堵塞占用等消防安全隐患,可拔打96119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