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政法系统召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实训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博湖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1-18 19:15:49  作者:都古尔加甫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6日,博湖县政法系统召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实训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肖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勋,县公检法司主要领导,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司法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张勋宣读了《博湖县政法系统开展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实训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政法工作法制化、常态化的关键之年。全县政法部门、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指示精神上来,按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铆足劲、加油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练好基本功、打牢工作基础,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及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理论功底,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全面增强抵御风险和挑战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法干警从政治上观察、处理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准绳,进一步强化政治执行力,依规依据、按章办事,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重点业务,以训促干,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政法干警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从严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凝聚起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政法系统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依法维护和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在全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