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惠民生 关爱农民工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1-26 19:01:00  作者:潘从武 孔卫花 王陆斌 秦山森

“在工地建工期间,你们要全面掌握企业依法开展的工作情况、签订劳务合同……”1月20日,在、博湖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公楼前,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干部正在为农民工发放普法宣传单及解答法律咨询。

为着力解决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问题,由博湖县人社局牵头,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审计局、司法局共同开展农民工维权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律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居民发放《劳动合同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等普法宣传单,重点讲解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的法律援助政策、法律援助案件受理范围,引导农民工学习和了解法律知识,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介绍,近年来,博湖县通过培养“法律明白人”、加强基层人民群众调解组织建设、实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打造法治长廊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自觉运用法律维权的意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