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交警全面开展报废车辆集中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51:32  作者:李新安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严格辖区机动车车辆管理,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杜绝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及达到报废年限车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月起,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报废汽车公司取得联系,进行了报废车辆回收、移交工作。对逾期未接受处理的达到报废年限车辆进行了集中强制处理。在整治行动中,清理民警坚持“既不错过一辆,也不冤枉一辆,更不放走一辆”的“三不”工作态度,本着执法为民、维护社会稳定的理念,严格遵守清理流程。一是对症下药根除报废车源头隐患。通过公安系统平台查询比对车辆相关信息,组织警力对县城报废车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症下药。二是利用社会资源,通过微信、电话举报等形式收集市民提供的“僵尸车”照片信息,核实后执勤人员到达现场将”僵尸车、报废车”进行报废。三是部门联动营造整治报废车氛围。宣传人员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粘贴悬挂图利用各种手段宣传报废车的危害。

此次集中报废行动清理移交报废车辆35辆,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行车意识和守法意识。下一步,尉犁交警将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营造和谐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