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中院召开2021年度两级法院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1-02-24 19:34:2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2日上午,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巴州两级法院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巴州两级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0年度巴州两级法院党的建设和审判执行质效情况,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且末县人民法院、轮台县人民法院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尉犁县人民法院、若羌县人民法院代表作大会表态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自治州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巴州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州党委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2020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1228件,办结38940件,同比分别上升4.95%、7.64%,法官人均结案133件,收结案数、人均办案量等均创近五年新高。服务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大任务落实有力,审判质效稳步提升,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新成效,司法为民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力度,队伍素质提升显著。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州两级法院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推动全州两级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自治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州两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自治州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和自治州党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争做“七个排头兵”为目标,履职尽责,敢于担当,重质效、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新时代巴州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巴州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市法院设分会场,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