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公安局送证上门暖民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05 15:04:03  作者:李振庭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轮台县野云沟派出所积极摸排辖区老弱病残家庭数目,畅通“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由派出所民警统一领取新办理的户口本、身份证,根据群众预留地址集中分发至所属村警务室,再由警务室民警将户口本、身份证亲手送到群众手中,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艾萨大叔,这是你女儿海妮萨罕的身份证,我们给您送过来,请收好。”“热合买提(谢谢)!我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同时还要照顾女儿,去乡里一趟确实不太方便,还好你们帮我送过来了,解决了我的一件烦心事。”近日,轮台县塔尔拉克乡村民艾萨·麦麦提收到民警送上门的身份证感激地说道。

“办理身份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就是跑一趟的问题,但是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需要我们跟上服务,拉近距离。作为人民警察,我们本就应该为人民服务,尽职尽责,努力为群众解决心头事,同时,为创新服务方式,我们还将上门送证和群众面对面谈心相结合,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拉近警民距离,为轮台县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奠定良好基础。”轮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教导员于晓丽说。

自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来,轮台县公安局以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坚持“群众需求在哪里,窗口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深化便民服务,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积极开展送证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轮台县公安局共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上门办证147人次,上门送证269人次。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