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且末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3-19 19:59:2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会议学习了《且末县党委关于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且末县人民法院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学习教育环节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把忠诚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把忠诚体现在依法办事扬正义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我们要把教育整顿与创新工作亮点,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案件质量评查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出更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彻底的对党忠诚、更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英勇的斗争精神、更严明的纪法底线;着力突出警示教育性,深入学习党纪国法,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学习政法干警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精神,教育和引导干警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要坚持“查改治建”。院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查纠、带头整改,各庭室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一手抓问题查究不手软,一手抓整改落实不放松,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全体干警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和刮骨疗毒的自觉行动,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