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来源:巴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30 19:34:38  作者:廖军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举行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巴州分别在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和焉耆县人民法院设立少年法庭。目前,全州共组成10个合议庭,组建11支专门审判团队,55名有经验、有担当的法官负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

少年法庭是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和矫治未成年人犯罪的前沿阵地,是预防和治理未成年犯罪的客观需要,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的揭牌,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的揭牌,标志着巴州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阵地进一步拓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触角进一步延伸,标志着巴州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迈入新阶段。巴州两级法院将以揭牌仪式为契机,共同努力做好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