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30:53  作者:纪晓贞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举办知识竞赛……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法系统在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的同时,创新学习形式,让教育更具吸引力、穿透力、感化力,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跑偏、创新动作有特色。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紧绷反腐倡廉之弦

3月23日,巴州人民检察院全院干警参观了库尔勒市委党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警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遵纪守法,坚守底线。

展厅里以文字、图片、仿真人、智能系统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历程。在廉政格言墙展示区,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活动中,通过对正面廉洁典范、反面典型案例、再现故事情景的生动讲解,以及贪腐清廉两重天的跨越式模拟等,让干警们更加坚定了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绷紧廉洁自律这条“警戒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史为镜、以案为鉴、以尺为戒,把好“总开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自警自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观看红色电影 增强使命担当

3月22日,尉犁县政法单位组织政法干警开展“观红色电影、燃爱国情怀、强使命担当”观影活动,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艰辛与伟大。

“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我深深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先烈,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努力工作,忠诚履职,这样才能不负先烈,不负未来!”县公安局辅警林文龙说。

“作为基层党员政法干警,我们要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工作的热情,知难而进,奋发向上。”县人民法院干警王燕尊说。

“观看《建党伟业》,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征途的不容易,在当时那么困难、那么艰辛的条件下,我们党从有到无是多么的困难,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认真履职,以优异的献礼建党100周年。”县人民检察院董思邈说。

观影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政法工作中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举办知识竞赛 巩固学习成效

近日,和静县公安局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

竞赛包含《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党史等内容,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还穿插观众互动环节。赛场上,各代表队选手相互配合、争先恐后、踊跃答题,现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和静县公安局干部刘亚东说:“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识,巩固了我们学习成效,今后,我们将把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为为民服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巴州政法系统已有参与知识竞赛的干警13200余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红色史馆2000余人,观看红色电影3400余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