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4-09 22:51:01  作者: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文明守法出行的理念融入群众生活,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库尔勒市

4月5日,库尔勒市宣传民警分别从“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酒驾”“醉驾”的判定标准、相关处罚规定以及超速等方面为企业驾驶人进行详细解读。同时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来提高驾驶人行车的安全意识,通报了近年以来多项重大交通事故,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教育驾驶人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

和静县

4月6日,和静县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公交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组织公交公司驾驶人学习了“一盔一带”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正确系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民警为驾驶人播放了不系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的视频。通过集中讲授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让驾驶人员将交通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和硕县

4月4日,和硕县交警大队利用“双微一抖”、微博等平台曝光酒驾、醉驾、超员载客等典型违法案例,引导群众提升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超员、疲劳驾驶等意识观念,同时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宣传教育,讲解“春季雨雾天气出行注意事项”“预防春困疲劳驾驶”等知识。为营造良好氛围打下宣传教育基础。

博湖县

4月4日,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货运企业全体职工在交警大队教育基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利用PPT课件从“阐述企业主体责任、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事故案例分析、事故预防对策”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法人、负责人,安全员及驾驶人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应当履行的职责和发生交通事故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企业负责人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对安全员和驾驶人教育培训,强化企业内部日常管理,切实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焉耆回族自治县

4月5日,焉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客运企业驾驶人开展宣讲,民警为驾驶人详细讲解了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酒驾醉驾及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加深驾驶人对违法行为的认识。

尉犁县

4月5日,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霍尔家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轮台县

4月2日,轮台县交通安全宣讲团走进辖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利用事故案例、视频资料,结合全县农村道路交通现状,提醒群众在春季沙尘、大风、雨天等恶劣天气,易发生事故,在驾车上路行驶前,应当仔细检查车辆上各种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希望群众开安全车、开文明车,提高自觉守法意识。

且末县

4月5日,且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等方式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

库尔勒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4月5日,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紧紧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深入农村乡镇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群众讲解安全行车常识及春耕农忙时期行车注意事项,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轮南县

4月5日,轮南交警大队走进塔河镇解放渠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民警有针对性的分析辖区沙漠公路沿轮南镇附近路段特点,提示解放渠村附近弯道、路口较多,人口相对密集,电动车,摩托车、私家车以及低速农用车辆及大型机械车辆出入频繁,交通环境复杂多变,为事故多发路段,提示群众上道路行驶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