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公安局推出“定制服务”解决老年人办证难题
来源:博湖公安   发布时间: 2021-04-16 22:56:1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立足公安工作实际,深入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出老年人专属“定制服务”,实施“六办六服务”新举措,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窗口服务。

“一窗办”专窗服务

设置“老年人服务专窗”,建立老年人、身体残疾者优先办事的“绿色通道”,减少了老年人、孕妇、身体残疾者等需扶助群体的等候时间,满足了老年人各项公安业务需求。

“我帮办”专人服务

加强自助设备全程人工引导服务,耐心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采集、自助办证设备,方便老年人享有智能化服务。

“上门办”优化服务

针对年龄80周岁以上或因身体伤残(病)等原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且确需办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等业务的居民,由窗口主动提供“上门办”服务,由“群众跑”变为“民警跑”。当前,博湖县公安局正在主动联系辖区民政、残联等部门,收集辖区内生活贫困、困难或残疾人信息,后续将对户籍证件即将过期、已经过期且未办理新证件的鳏寡孤独、残疾老年人,提供精准的“上门办”服务。


“融合办”多样服务

保留现金支付方式,通过“融合办理”兼容微信、银行卡、支付宝、现金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方便各年龄层的群众进行支付,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

“异地办”高效服务

博湖县公安局积极落实“全国通办”服务,跨省异地通过“新疆公安”APP即可办理二代身份证,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效率。

“暖心办”贴心服务

专窗还设有便民角,可为老年人提供常用的救助药品、老花镜、手机充电器等多种便民设施,解决老年人应急之需。 

博湖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一副老花镜、一处专窗,将传统服务和智能化服务相结合,使人民群众得实惠、获便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