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中院举办人民法庭工作培训班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1-04-19 19:34:28  作者:田健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巴州人民法庭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州22个基层人民法庭26名干警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人民法庭作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通司法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前沿阵地,对于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公正司法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广大干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公正审判、有效化解矛盾、开展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和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司法服务。”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司法改革以及基层凸显的物业纠纷、邻里纠纷、婚姻家庭、农村房屋买卖、宅基地流转审判工作实务等内容,采取理论知识辅导、审判技能培训、研讨互动交流、实地学习参观等方式进行,进一步提升一线干警政治理论素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