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4-22 23:52:45  作者:张蕾 薛云少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库尔勒市金色时代广场四楼揭牌。

该中心以公共法律服务为重点,有效整合司法行政机关资源,涵盖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人民调解服务、律师公益服务、司法鉴定服务等多项职能,着力打造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型窗口,实现只进“一扇门”、法律服务“打包办”。

据介绍,巴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功能职责定位上采用“3+X”建设模式。“3”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中国法网12348新疆法网网络平台、12348热线服务平台;“X”为拓展职能,引入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经济仲裁、专业调解等服务,进一步拓宽公共法律服务覆盖面,无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了解,巴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采取“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工作模式,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的法律服务制度。同时,在等候区安装了智能公共法律服务终端,可全天候提供法律服务,让群众享受“智慧司法”的便利。

目前,巴州八县一市均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为实现州、县(市)、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巴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日,巴州司法局还为2020年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的库尔勒市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的焉耆回族自治县司法局矛盾调处中心人民调解员王玲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