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中院召开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27 16:23:03  作者:杨坤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库尔勒市汇嘉时代广场朝阳路店召开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通报巴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州市场监督管理、州公安局森林分局、库尔勒海关、巴州香梨协会、若羌红枣协会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近年来,巴州中级人民法院突出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导向,加大对库尔勒香梨、若羌红枣、轮台小白杏等地理标识农产品保护力度,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努力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2018--2020年,巴州中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47件,审结47件,结案率达100%,充分保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现场

新闻发布会后,州中级人民法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还就地开展了“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现场法律咨询活动,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强化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凝聚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的社会共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