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6-22 19:45:03  作者:刘燮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巴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调解员、特约听证员、律师以及群众等到该院参观交流。

当日,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听证室、民族团结展厅等,直观感受检察工作。

座谈交流中,巴州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龙·巴图听取了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项工作介绍,充分肯定了巴州检察机关检察听证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检察听证人性化、规范化,有利于社会矛盾的化解、社会关系的修复,建议该院持续加大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增进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按照“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库尔勒市第一小学教师姚惠芳建议检察机关充分利用沙盘游戏对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创新未成年人普法工作方式,强化协作机制,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实现对未成年人全方位、立体化保护。

巴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栓社说,该院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检察听证工作效能,同时,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履行好检察职责,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让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