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28 19:31:35  作者:李新安

6月2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学,举办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image.png

讲座中,民警播放了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结合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日益突出的现实,把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和具有警示教育的真实案例巧妙融合,为在场师生们生动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引导学生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教育师生从生活和学习中追求健康积极的方式,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image.png

随后,民警组织尉犁县第一中学部分学生代表深入尉犁县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禁毒基地民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图片展览,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很狡猾,常常以各种包装出现,让人防不胜防。通过现场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