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政法系统举办“讲党史故事”竞赛
来源:巴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7-16 13:02:49  作者:王振辉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2日,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巴州人民检察院承办的自治州政法单位“讲党史故事”竞赛在巴州人民检察院举办。

来自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的12名选手,带着《学党史不忘入党初心,感党恩筑牢忠诚警魂》《巴州法院人的司法长征路》《飘扬的旗帜,心中的太阳——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追光者——青年革命英雄》等12个作品参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深情表述、娓娓道来,或情绪饱满、慷慨激昂。他们用朴实感人的话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红色故事、讲述了巴州政法系统感人先进事迹,表达出新时代政法干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来自巴州公安局选送的红色故事《学党史不忘入党初心,感党恩筑牢忠诚警魂》荣获一等奖。

通过此次“讲党史故事”竞赛活动,政法干警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要认真对照“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四个忠于”的标准,忠诚履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巴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