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公安柔性执法受好评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19 19:10:54  作者:张泽安

新疆平安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紧紧抓住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休戚相关、群众普遍关注、反映较为突出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罚款扣分等处罚较严厉”的问题,从人性化执法出发,创新执法模式,推出“安全提示卡”,以从轻处罚、重教育,用人性化治理方法整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既体现了法与情有机融合,同时也受到了群众的点赞。

7月15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拉依苏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发现,一辆货车安全反光标识严重污损,夜间行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民警对这位驾驶员现场批评教育并督促整改,提示驾驶员上高速行驶时要提前检查好车辆的状态,包括灯光、轮胎、刹车、反光标识等装置,做到安全出行。

驾驶员感慨地说道:“本以为会收到一张‘罚单’,没想到收到一张‘安全提示卡’,这种方式更人性化,让我既受到了教育,也感受到交警执法的温度。”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