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车管所” :巴州人家门口的车管所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3 18:25:2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平时工作忙,周末还要带小孩,驾驶证就要到期了一直抽不出时间到车管所办理,今天‘流动车管所’开到家门口了,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7月1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民于静在“流动车管所”领到了新驾驶证,赞叹不已。当天11时,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准时将“流动车管所”—车管业务流动服务车开到汇泽小区警务站,为广大市民提供车管所业务咨询、业务办理服务。 

在“流动车管所”,民警正在向几位驻足车旁的市民介绍业务;车内,工作人员正神情专注地进行着材料审核、读取身份信息、测视力、体重等,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辅警李国介绍,“流动车管所”每周周六周天11时至14时定时开办业务,可办理期满换证、遗失补正、延期换证等15项车驾管业务。他们通过后台分析,提前了解全市哪个片区的市民车驾管业务办理需求居多,“流动车管所”就开到哪里,并提前通过社区广播、官方微信、电台等方式进行预告。当天“流动车管所”共办理车驾管业务21笔,引导市民下载“交管12123”APP,现场答疑解惑10余次。

库尔勒市公安局“流动车管所”是全州八县一市开出的9辆车管业务流动服务车中的一辆,是巴州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巴州交管部门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教育学习为契机,深入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八县一市均开设“流动车管所”,采取“流动车管所”进小区、乡镇、送证上门等服务措施,将车管业务流动服务车开到百姓家门口,开展集车驾管业务办理、交通违章查询、驾证体检、交通安全宣传等为一体的业务项目,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群众往返不便的实际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各县市根据辖区群众、团体的业务需求,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流动车管所”周末“不打烊”,开展每周定期进小区、进企业、进农村常态化便民服务,将车驾管服务“送上门”,足迹遍布巴州角角落落,让每一个群众都能享受到方便、快捷、温馨的服务,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流动车管所”将交管服务延伸至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了群众得实惠的效果,为群众节约了办事成本,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巴州“流动车管所”已覆盖到全州八县一市各乡镇村组,为全州广大群众办理送证上门业务465笔,办理车驾管业务11072笔。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