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公安局破获一例非法出租微信号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平安巴州   发布时间: 2021-07-23 18:25:26  作者:张芳芳 王政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成功破获一例非法出租微信号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违法行为人1名,收缴非法所得976元。

2021年4月7日,焉耆县居民马某报案称:其在网上兼职刷单被骗8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大量资金流和网络流发现,昵称为“莉莉”的微信号频繁出现大量现金交易,此微信号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经初步分析研判,决定从该微信号入手进行侦查,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昵称为“莉莉”的微信号频繁在焉耆和成都两地登陆,民警顺线追踪,继续对该微信号落地核查,发现该微信号使用人为焉耆居民张某,获取重要线索后,民警依法传唤张某,经查,今年3月,张某在微信朋友圈看见一条兼职广告,称出租微信号可以赚钱,张某想都没想,就加入对方的微信群,按照对方指引,将自己在电脑上登录的二维码发送给对方,后非法获利50元,尝到甜头的张某在2021年3月至4月期间,先后20余次,将电脑登录微信二维码发送对方,非法获利976元。当民警告知张某,她的行为触犯了国家的法律,充当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帮凶时,张某才幡然醒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被处于行政拘留5日,并全部没收非法所得。

警方提示:微信、QQ、微博、支付宝等社交软件账户都有个人资料,大家切勿因小利“出租”自己的账号,否则会导致账号被盗、隐私被曝光,甚至还会变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