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检察:整改居民饮水隐患问题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18:21:36  作者:牟新成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人民检察院接到若羌镇居民王某电话反映称,其居住的小区自来水浑浊,无法饮用。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院检察干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的方式,查清了该小区自来水浑浊的原因是楼内供水管道生锈所致。   

由于该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危害了社区居民的饮水安全,侵犯了社会公共利益,需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提出整改意见。   

为此,该院邀请听证员、居民代表、供水行政主管部门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情况,出示证据,并提出听证焦点问题和处理意见。最后,该院就保障居民饮水安全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并现场送达,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严格按照规定对辖区内居民饮水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整改,切实消除居民饮用水安全隐患。   

相关行政部门表示将结合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保障群众的饮水安全。

目前,该小区供水管道正在改建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