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服务群众故事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03 11:42:36  作者:李进福 张梓燚

7月27日,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爱心驿站为群众送饮用水

新疆平安网讯 “警察同志,我们车上没有水了,这些能卖我们一点吗?”7月27日10时许,在国道315线1096公里处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爱心驿站,来自湖南的刘先生指着桌上的矿泉水说。

“您好,欢迎来到若羌县,这里是交警大队设置的爱心驿站,桌上摆的都是应急保障物资,免费向有需要的驾乘人员和游客发放!”民警边说边给王先生送上矿泉水和泡面。

12时许,一对中年夫妻来到爱心驿站说:“警察同志,我们是来新疆旅游的,天气太热了,我们水都喝完了,能给我们几瓶水吗?”

民警赶紧递上矿泉水:“阿姨,别担心,我们这管够!”

夫妻二人身体恢复后,民警向其通报了近几日的天气情况和前方道路通行状况。

刚送走夫妻二人,一位来自河南的游客来到爱心驿站求助:“同志,快帮帮我们,车上有人中暑了!”民警立即将中暑人员搀扶到爱心驿站,并从应急药箱中拿来解暑药,游客服药休息了一会儿后,身体逐渐恢复正常。

爱心驿站的小药箱里除了藿香正气水,还准备了急救药和十多种常用药品,如云南白药、创可贴、驱蚊花露水等。每当有游客经过爱心驿站时,民警都会提醒:“天气炎热,要多喝水!”

当天,民警共为40余名群众提供服务。而这样的贴心服务,每天都在继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