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警务服务点守护和静428公里风景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03 11:42:36  作者:刘英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9日,正在执勤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音布鲁克中队民警在国道217线840公里处,看到一辆银白色小轿车停靠在路边。经了解,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的艾某驾车游独库公路,车辆却在半路爆胎,一筹莫展之际,巡逻民警途经此处,帮其联系了专业维修人员。

“幸好有你们,要不我们都不知该怎么办。”艾某的困难能如此快速解决,得益于和静县公安局近期在国道218线和217线和静路段设立的便民警务服务点。

和静县地处天山中段南麓,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西北部,素有“天鹅之乡”美誉,境内有亚洲最大、全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巴音布鲁克天鹅湖,我国第二大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以及巩乃斯森林公园、巴仑台黄庙等景点。

针对近期前往和静县各大景区的游客持续攀升的情况,和静县公安局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多次组织警力沿途调研。经过连续两天的工作,该局在国道218线和217线和静路段428公里设立了多处便民警务服务点,覆盖全县四镇两乡,充分发挥执勤点和流动警务服务车作用,扎实践行民生警务。

在和静景区,各便民警务服务点民辅警为群众提供帮扶救助、防范宣传、交通引导、失物招领等服务,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全力确保景区和游客的安全。同时便民警务服务点还配备了手机“充电站”、饮水机、急救药箱、御寒大衣等。

截至目前,便民警务服务点共出动旅游警察1800余人次,妥善化解涉旅矛盾纠纷76起、寻人寻物100余次、救助游客39人、为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12.7万次,全县景区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