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公交站台上线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13 13:11:44  作者:高珊珊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积极打造反诈公交站台,让更多市民及游客在等待公交车的同时有更多时间和机会学习反诈知识,营造“识骗防骗、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8月11日上午,“公安蓝”主题色的“一站一反诈”的公交站台引来不少市民的围观。

为确保反诈宣传持续性、连贯性、全面性,避免市民群众对宣传内容产生视觉疲劳,萨依巴格派出所根据公交线路途经学校、公园、市场、商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和城市商业区公交站台设置不同的宣传标语,让每天候车的不同受众群众潜移默化的学习防骗知识。

目前,萨依巴格派出所已打造10个“反诈公交站台”,贯穿城市动脉,覆盖老城区各大商圈、学校、广场等重要区域,旨在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着力构筑无孔不入的全民反诈宣传体系,全力以赴守好群众“钱袋子”。

当天,萨依巴格派出所反诈义警小分队走进公交站台,现场为等待公交站台的乘客进行反诈宣传,面对面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与乘客互动,在轻松的环境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