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听证+检察建议”整治报废机动车违规拆解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06 16:54:39  作者:阿勒登其米克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县城内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行业存在不规范行为。

和静县检察院立即派出检察干警实地勘查,发现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公司存在拆解场地不封闭或半封闭,未进行防漏处理直接从事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辆等问题。这些不规范行为导致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废电池等污染环境。

和静县检察院通过查阅资料,发现行政机关之间存在权力交叉,导致出现怠于履职的现象。

近日,和静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公开听证和公开宣告会,会议通报了该案的基本情况,并宣读检察建议书。针对行政机关履职不到位的具体情形、适用法律、建议整改内容等提出检察建议。围绕如何更好地整治县域内因行业不规范导致的环境污染进行深入探讨,并听取相关行政机关、县人大、县政协、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

相关行政机关现场签收检察建议书,表示立即对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公司存在的问题调查整改,在规定期限内反馈整改结果。

这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发出的首份检察建议书。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