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行平安路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12 12:57:14  作者:李进福 陆波 吴建军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各中小学校开学,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中队民警到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以“文明乘车 文明骑车 文明行走”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趣味的问答,为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送上“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等交通安全知识。

“不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路,不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车上路,骑电动车、自行车过斑马线必须推行……”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迎宾路中队民警张震通过校园广播站、走进班级给学生讲交通安全课。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民警还结合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引导中小学生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在上下学途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走路,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乘车系好安全带,不乘坐“黑校车”、超员面包车、农用三轮车、非法营运车以及无牌无证车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还发出倡议,希望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家人,积极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宣传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