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党委政法委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法治号   发布时间: 2021-11-02 13:15:46  作者:潘从武 刘睿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法委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学习宣传活动,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机关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0月27日,巴州党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统筹抓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见效。

10月29日,巴州党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认真领会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政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党支部各党小组纷纷通过专题学习、理论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学习领会。

巴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魏建国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陈全国书记代表自治区党委九届委员会作的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真实展现了自治区党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历程,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报告,是关注民生、体现民意的报告,是继往开来、鼓舞人心的报告。巴州党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聚焦落实总目标,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奋力推进巴州政法维稳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释放稳定红利。”

巴州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德平说:“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矢志不渝地抓好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把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疆、依法治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个领域,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巴州党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陈怀龙说:“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各族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高质量抓好法治建设,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坚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巴州党委政法委党务专干陈玉希说:“我们要切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把学习宣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铁军,为推进实现新疆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