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创新防诈宣传方式 筑牢反诈“防火墙”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1-02 18:31:01  作者:李振庭

新疆平安网讯 “我要多买几个反诈蛋带回家,告诉老伴、儿孙要提防电信网络诈骗......”

“活到老、学到老,反诈意识不能少......”

“麻烦帮我安装一下国家反诈中心软件......”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新城社区警务室将反电诈标语印刷在了超市、商店内的鸡蛋上、牛奶上,这些标语不但简短醒目,群众天天能接触到,再加上又给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反诈蛋”“反诈牛奶”,很快就被大家传开,反电诈宣传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老板们在接受反诈宣传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了反诈宣传行动中,在商店内明显位置摆放“反诈蛋”“反诈牛奶”等产品。他说:“大家挣的钱都来之不易,诈骗问题确实令大家都比较头疼,通过民警的上门宣传,使我们的反诈意识普遍提高,作为一名个体工商户,宣传反诈知识也是我们的义务。”

在探索反诈精准宣传方面,轮台县公安局打破传统的拉横幅、发传单、贴标语等宣传方式,针对不同的受骗人群探索出“精准宣传”的模式,同时,充分发挥“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解难题”理念,积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各族群众在哪里,党史教育活动跟进到哪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