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公安局便民警务站+模式全新亮相 让便民服务更暖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18:32  作者:李新安

“一站通办”——打造家门口的便民警务新模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根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局党委和县委部署,尉犁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提高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服务能力和水平。2021年11月24日,尉犁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将城镇派出所西水巷便民警务站、团结派出所富强便民警务站打造成尉犁县第一批便民警务站示范延伸点。

整合警种业务、集约系统资源、科学调剂警力、集成优化服务......在原本提供19项常规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增加30项“公安放管服”业务办理,其中户政业务14项,交管业务14项,出入境业务预受理2项,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近办、一次办,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多种事”。

群众做到警务站用自动设备给家用天然气卡充值

“一站通办”将切实解决办业务多头跑、耗时长等问题,有效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真正体会到“家门口的派出所”带来的便利,从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便民警务站成为环卫驿站 暖心

“小谢在吗?”

“阿孜古丽快进来,这么冷的天喝点热水。”

“我刚在清扫街道时,发现了一部手机,应该是群众丢失的,交给你们。”

“谢谢你,又帮助群众找回了损失的财物。”

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在街面的便民警务站内。

阿孜古丽·苏来曼是孔雀河便民警务站辖区的一名环卫工人,每天凌晨6点就要起床在保洁公司规定的地点点名,6:30开始打扫辖区街面。她经常到附近的警务站歇歇脚,喝喝水、给保洁电动车充个电……,对工作发现的安全隐患也及时向警务站民警反应,警务站可算是她的暖心屋。

“我去年冬天参加的环卫工作,每天凌晨6天起床打扫街道卫生,凌晨6点多,天气又冷心里又害怕,但是第一天上班时候我就发现有骑摩托车的民警经过我身边巡逻,还时不时地跟我打招呼,让我到警务站休整、取暖,并送上热开水。民警还让我记住他们的电话,有什么事直接打电话,从此我再也不害怕了。”环卫工人吐尔逊古丽·买买提说。

环卫工人到警务站休息

“便民警务站成为环卫驿站对我们太好了,天冷的时候到警务室可以取暖喝热水,夏天的时候可以到警务站歇歇脚,听听民警给我们讲一些法律常识,下雨了我们第一个想到就是到警务站避雨。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就是一个暖心屋。”环卫工人古丽阿依木·吾布力说。

便民警务站成为快递外卖小哥暖心屋 贴心

“我当外卖员刚3个月,现在天冷了,尤其是凌晨后有群众叫外卖,车子没电,累的时候到温暖的警务站休息一会和民警聊聊天,喝杯警务站的热水,心情和身体都会舒畅多了。”外卖员小李说道。

“有时送完外卖完了,回家又太远,将自带的便餐到就近的警务站临时吃个饭,给自己的水杯续点热水,上卫生间都非常方便。用外卖小哥的话说,警务站就是他的第二个家,是快递外卖小哥暖心屋。

夜间外卖小哥到警务站一边休息,一边听民警讲解法律知识

尉犁县公安局坚持“爱民、亲民、便民、利民”原则,想群众所想,从点滴入手,为群众提供休憩、便捷公厕、老幼托管、助残轮椅、自动充电、环卫工人休息、药品和热水供应、修理工具、报刊杂志借阅等便民新设施,极大地方便了各族群众,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在便民警务站+模式中,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体会最深。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