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开启“便民警务站+”模式 服务更暖人心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12-10 18:58:11  作者:张丰园 邓发源

群众在阳光便民警务站换领驾驶证

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服务窗口,努力将便民警务站打造成人民心中的“安全站”“爱心站”“暖心站”。今年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紧紧围绕群众所需,积极探索“便民警务站+”服务,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站通办”家门口就能办业务

“这几天,到我们站办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12月4日,若羌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阳光便民警务站内勤宋伟丽说,这是她当天办理的第3笔业务,便民警务站“一站通办”业务开通后,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相关业务成为现实。

根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统一部署,若羌县公安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第一时间打造4个“一站通办”便民警务示范点,将公安机关户政、交管、出入境3大项46类警务窗口业务权限下放。巡逻防控大队制作业务办理须知和操作流程讲解视频,全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异地办”措施。截至目前,共办理身份证挂失30余张,身份证遗失招领20余张,开具临时身份证60余份,变更驾驶证信息300余次,驾驶人注册面签300余人,发放6年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500余次,查询车辆违章800余次。

充电驿站 解群众燃眉之急

为方便群众为电动车充电,枣乡便民警务站对便民充电区域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充电驿站”,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让辖区群众感受到若羌县公安局为民情怀和热情贴心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改造充电区25处、解决群众困难诉求756余次、帮助群众充电1325余次、惠及群众达3256人。下一步,若羌县公安局将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打造贴心、温暖的“暖心站”不断努力。

护苗托管小课堂 为学生建立避风港

今年以来,因家长接送孩子的时间不固定,巡逻防控大队在建设路便民警务站开办“护苗”托管小课堂,开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8时30分半至20时,周六周日全天开放。小课堂也成了“警、校、家”联动的一个载体,让“萌娃”们在警营内多一份开心,家长少一份担心。

家长到建设路便民警务站接孩子

户外工作者服务站 打造温馨之家

近日,巡逻防控大队在新城便民警务站附近创建户外工作者服务站,站内悬挂明显的标识牌,配备空调、饮水机、万能手机充电线、急救药箱、打气筒等便民设施,为户外工作者打造“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伤能用药”的暖心站。

便民服务无止境,“便民警务站+”服务工作永远在创新的路上延伸,更在一点一滴中将为民服务最大化,让辖区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便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