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11秒,辅警和热心群众急救落水女子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06 22:43:29  作者:高珊珊

新疆平安网讯  “快来啊,有人落水啦!快来人啊……”1月5日,一名女子不慎落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辅警杨轲巡逻途中遇到,赶紧呼叫同事前来一起救人。

“我当时看到河边有一个人,两只胳膊扒在岸边。”萨依巴格派出所辅警杨轲赶紧用对讲机呼叫同事马宁、迪力夏提·图尔荪前来救援。

岸边的热心群众看到救援行动,也纷纷上前帮忙。他们脱下外衣,拧成一条“救援绳”,扔向落水女子。杨轲、马宁、迪力夏提·图尔荪拉着群众的手齐心合力,热心群众一把抓住了女子的左臂,大家合力将女子救上岸。见女子冻得直打寒颤,马宁二话不说将身上的警服脱下披在女子身上。由于救助及时,该女子意识清醒、身体已无大碍。

事后,杨轲查看执法记录仪时发现,前后救援过程只用了1分11秒。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