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超3000万!库尔勒警方成功捣毁一洗钱团伙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2-10 19:15:12  作者: 张秀 石锦锦 李嘉煜

1月27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将27名涉嫌洗钱的犯罪嫌疑人带回。通讯员 石锦锦 摄

新疆平安网讯 2月8日,记者从库尔勒市公安局了解到,1月26日至2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两级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统一行动、联合作战,成功捣毁一“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缴获涉案银行卡37张,涉案金额3000万余元。

1月24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在工作中获取线索:有人通过招募人员批量办理银行卡的方式,帮助他人转移违法资金,在库尔勒从事洗钱犯罪活动。

警方迅速研判分析,走访摸排,成功抓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王某。

经讯问,王某交代了其伙同他人使用自己实名办理的银行账户流转非法资金并从中获利的事实,并供述其上线张某和另7名同伙。

经专案组民警侦查,一个以张某为首,流窜库尔勒市、焉耆县两地的洗钱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随后,专案组民警先后前往库尔勒市普惠乡、焉耆县端掉两个洗钱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27人。

警方调查发现,2021年9月至1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纠集王某等26人,先后在库尔勒市、乌鲁木齐市等地批量开办银行卡、电话卡,组织人员帮助他人转移涉案资金从中获利。

目前,包含张某在内的2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均已全部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次行动,连带破获案件55起,及时阻止了更多人上当受骗,也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断卡’行动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库尔勒市公安局反诈中队中队长冯伟介绍,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出售、出租、贩卖两卡(银行卡、电话卡)和为电信网络诈骗转账洗钱提供帮助的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提醒:

买卖、租借银行卡、电话卡属违法行为,千万不要因贪图小利,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否则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分等处罚。

如身份证有遗失经历、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一定要查询自已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银行卡存在,以免信息被冒用。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