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耕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04 10:47:28  作者:道尔加拉

3月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乌兰再格森派出所的民辅警来到乌兰再格森村唐文生家的大棚里,帮助摆盘育苗。这是博湖县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为民办实事、帮农助农的一个缩影。

唐文生的爱人在医院住院,两个儿子也不在身边,里里外外都是她一人打理。看着邻居的育苗已经陆续完成,自己大棚里的育苗还未开始,唐文生着急又无奈。

乌兰再格森派出所民辅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当天组织8名民辅警、4名村民前往乌兰再格森村为唐文生排忧解难。

简单分工后,大家撸起袖子、卷起裤管,走进大棚就开始忙碌起来,有些年轻的民辅警从未参加过农业生产劳动,育苗摆盘完全是一门“手艺”,他们虚心向老同志请教,认真投入到劳动中。经过一个下午努力,唐文生家2亩多的大棚被整齐划一的育苗盘覆盖。

“多亏了你们在,谢谢你们!”唐文生感激地说道。

责任编辑:马芳